Mini Cooper S MK-III NO88(F8)的歲月刻痕




你沒看錯,這台車沒有透過舊化的處理,是真真實實的歲月痕跡。

1978  Tomica Tomy  Mini Cooper S MK-III F8-2


這台車是我搜集TOMICA車裡,目前最愛的一台!

為什麼呢?就是越看越耐看的車身傷痕,整台車散發自然不作做的感覺,正因為它身上的傷痕,讓我能把車子放在盒子外面好好觀賞,不會因為要保有一台車的價值,而呵護有至,讓它一直沉睡在陰暗的盒子裡。

我會踏到搜集TOMICA的行列,是因為有了小孩後,想買給小孩玩,順便也滿足不能買到所有真車來收藏的遺憾。想說小孩玩一玩之後,可以再把它放起來,不過小孩通常都會把小車玩的很【極緻】,車身一定有傷痕,也因為TOMICA一台不到百元的價格,最後自己想買台新的來放,就慢慢開始一步步向TOMIC所設的大洞,越陷越深。我想大部份的爸爸應該都是這樣才開始搜藏TOMICA吧!

其實會買到這台車也是很遇然,當初到東京新宿的KEN-BOX買老車。選好車子後,結好帳準備離開時,眼晴的餘光看到一堆破破爛爛的車怎麼有一台MINI COOPER,馬上拿起來結帳,1台才575日幣,以當時收視藏款F8的價格來反射它的價格,當下只覺得很便宜。

這台車目前放在我辦公室的電腦螢幕下,每當看著這台車,腦中就有像電影的情景,開始回想這台F8的前一任主人,應該也是幾十年前買給小孩玩的車,並沒有想到它的價值,才可以讓它變的那麼【自然】,小孩大了,車子可能在床下躺了很多年,要搬家才發現這台車,上網查了一查才發現他的身價,就把車子賣到專門賣車的車店,讓其它愛它的人繼續擁有它!

所以我才會越來越愛這台車,也慢慢開始反省,一直花錢在投資TOMICA的車子,雖然真的愛車也很有興趣,但說白一點,誰沒有在算計車子未來可能的身價?興趣是一開始,慢慢到了後期,都會在意車子的身價,要擁有的比別人多,要得到那種優越感!所以很多車都在收藏盒、櫃渡過了十幾年。就看買TOMICA車的人怎麼想了!一樣的車在不一樣的市場裡就有不一樣的身價。

以這台車為例,一樣買到車的人,如果不是為了小車未來的身價,純綷的買來給自己和小孩自然的把玩,我想它就只有它上市時的原價,和車主的愛,我想也是TOMICA設計的初衷吧!所以大家就放輕鬆一點的收藏TOMICA吧!不一定完美的車才是好車呀!

強烈的對比呀!左邊的MINI的車價是是右邊的十倍,兩台都美,但右邊味道我愛!
很多東西不是貴就是最好的!

其實在車身的掉漆的情況來看,TOMIC的用料還不錯,那麼多年的使用
只有部份車體的有缺色,輪胎的懸掉功能依然保有

完全不需要舊化,整車散發著自然的光芒,玻璃完好,只有自然使用的刮痕,感覺就像有人開過
很有味道呀!



是F8的車,看官看完是不是很心疼呀!不!別那麼想,它很有味道的!

有買TOMICA給小孩玩的爸爸們,不要隨便把小朋友弄花的車丟掉哦!幾十年後,這些車一樣是很有故事,而且會有另一番【自然】的價值和找到另一個愛惜它的人哦!

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