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利皆辛苦-只能說「遠東贏」!

原本我就是中長期投資的個性,沒有好的標的和入場時機,我就會把錢存在銀行等待好機會,錢放在證券戶,利率比一般活存還低,銀行的活存利率也不高(最高是0.17%),定存也不過1%多,還要綁2年。放定存錢要動用的時候,又不方便。所以我選擇申請遠東銀行「FE Direct」帳戶,好處有那些?要怎麼運用呢?我把我的使用心得分享給大家。

FE Direct只要在線上申請就可以了,申請好後,再到任何一個遠東銀行領取提款卡就可以開始使用了。


FE Direct利率每月計算,讓你利上加利,利滾利,基本起息目前是0.42%,存越多利息越高!超過5千萬以上,才會回到0.42%。每個月能看到利息進來,那種感覺就很爽!

舉例:如果存在郵局,存10萬,1個月約14元,一年170元
存在FE Direct 第1個月就領41.6元,一年就可領500元,還不算利上滾利,就是爽啦!



因為FE Direct是無摺存款,只有金融卡,原本想想還不是很方便,不過我申請了一個遠東銀行的實體帳戶,用來當證券戶,並申請了同屬遠東集集團的「亞東證券」,做為買股票使用,亞東證券目前手續費「2.3折」比新光銀行的「2.8」折更便宜,可以省下證券交易的費用,也是我申請的原因。兩大帳戶用下來,賺利息,也賺手續費。

之後,在網路銀行當中設定約定帳戶到FE Direct的帳戶,平時所有的錢都放在FE Direct等待投資時機,如果有買進股票 ,就用網路銀行轉錢到證券戶,沒投資的時候,錢就一直放在FE Direct裡滾利息,讓錢一點時間也不浪費

FE Direct還有很多功能,如外幣投資、基金購買,還有轉帳的HappyGo的給點,大家有喜歡可以到FE Direct的官網看看!https://ebank.feib.com.tw/direct/html/direct/web/index.jsp



最近買了平板,原本以為只能看看盤,沒想到遠東銀和亞東證在這塊也佈局的很完整!亞東證有推出「亞東e指賺」,讓我可以輕鬆的下單,也可以查到基本面的一些資料,連日、週線都可以自行設定,以下是他的畫面,大家請自行參考。

市面上的看盤軟體,大部份都是三竹資訊開發的

不小心給大家看到我的口袋名單

基面面的資料都有,來源都是鉅亨網




可以自己設定我最愛看的週線,讓我的交易能更明確


遠東銀也有推出網路銀行的app程式,我都是用他直接來轉帳、查帳,以下是畫面,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!


和FE Direct整合,共有六大單元

FE Direct有的功能,這個軟體都有







還可以即時查HappyGo的點數



老爹碎碎唸:
小小的一些觀念,好好的利用,能讓您省下更多錢,讓錢滾錢,時間成本可是「光陰一去不復返呀!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