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料理第二彈「青醬蛤蠣麵」

最近為了實現對自己發下的毒誓,認真學習了義大利麵的料理,也在八月底順利考取信託業務員的執照!給自己拍拍手!進度順利,快要在今年把毒誓解除了!最近當然也沒荒廢我的義大利麵學習之旅,推出第二彈「青醬蛤蠣麵」!

第一彈推出了主打紅醬的「培根蕃茄麵」,第二彈當然要嘗試不一樣的口味,紅色來完一定要來一下綠色,「青醬」這時候就出場啦!青醬簡單來說,就是以九層塔為主角,用果菜機打碎後,加入大蒜、橄欖油、松子、起司,就可以完成了。不過青醬的食材都很好買,最難買的就是「松子」。松子是什麼呢?就是松樹的子,吃起來味道有點像葵瓜子的果肉,我找遍了雜量店就是很少人賣,原因是松子不好保存,要用冰箱保存才能維持新鮮,再者就是要買的人不多,所以一般店家不會進貨。要製作青醬的路一開始就很不順!

直到有一天和老婆的媽媽知道我要松子,他說中藥房就能買到,頓時間出現了一道曙光,馬上前往購買,不過三家也只有一家賣,重點是一小包大約50公克就要100元,只能說「松子呀!你真珍貴!我會好好料理你的!」

買好食材,準備上工啦!






材料:
直條義大利麵 150g
蛤蠣 300g
洋蔥30g
蒜頭2瓣
青醬4~5匙
白酒一杯

作法:
  1. 煮水到滾,倒入少許的橄欖油和鹽,油的用意在讓麵撈起時不會沾黏,鹽的話是讓麵不會沒有味道。煮到8分熟(或是麵芯有一個像針的小圓點時)後撈起瀝乾,拌少許的橄欖油備用。

  2. 蒜頭切碎、洋蔥切絲,在鍋中倒入橄欖油中爆香洋蔥、蒜頭後,再放入蛤蠣拌炒,倒入白酒到蛤蠣半開,將剛燙好的麵、青醬再放到鍋中拌炒即可。




番外教學-青醬作法:
九層塔 100g
松子 50g
起司粉 50g
橄欖油 200cc
鹽1小匙
胡椒粉少許
蒜頭2~3瓣

先將松子不加油炒出香味,待松子冷卻後,將所有材料放到果汁機中打勻,即完成青醬製作。



青醬中濃濃的九層塔和松子味,真是好吃




麵中帶有蛤蠣的海味,整個麵口感真豐富(我額外加了牛肉下去炒,不在菜單中)



老爹上菜!開動啦!


老爹碎碎唸:
全家試吃後,我的義利麵分數越來越高囉!不過還有繼續進步的空間,義大利麵之路!老爹!加油!媽媽咪呀!delizioso!

待續!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