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就是金錢,第一桶「金」!


自從有了劉小弟後,責任感上身,東生錢,西生錢,連找開的零錢也不放過,開使喜歡拿一百塊找開,剩下的零錢都存到存錢桶,十元五元給劉小弟和劉小妹的豬公,大的50塊「金」色硬幣,全都進到我的「金桶」。

這個金桶是麻麻到標榜什麼都39元的大創百貨買的,外表金閃閃的,搭配上黑色十萬元的字眼,相當的大氣,相當的有創意,讓存錢也多了一分創意。美美的存錢桶,放在辦公室,感覺就很有份量!重點它是有進無出的,錢存進去,要拿出來的話,就要用開罐器,所以存錢的成功率可說是大大提升。


這桶金,在我生日的這天開始存,在短短的四個月,它存滿了!不過罐上的十萬元是日幣,而且是要用日幣500元全部存滿才會有十萬元,我換算了一下,用台幣的50元硬幣,應該也是一樣的道理,只不過存滿我推算會變成一萬元,開罐揭曉囉!

今天的開罐儀式有劉小弟、麻麻和我三人見證,劉小弟拿著沉沉的罐子,直說打開後,他要看看到底有多少錢,也要把裡面的錢佔為己有,不過我已經計劃好這些錢的流向,讓它們繼續的錢生錢,所以劉小弟抱歉囉!你只能用看的,過過乾癮囉!



罐子下方寫著開始存錢的日子,也就是我的生日
準備揭曉這四個月的存錢成果



像開鳳梨罐頭一樣的程序,一步步慢慢的打開



開罐囉!還有一點空間,應該沒有1萬元,太急著開罐了!



一個一個小心翼翼的拿出,準備點交國庫




  

50塊所形成的金色錢海,看起來真有成就感


50塊10個堆一堆,一共有16堆,外加六枚,一共8300元




老爹碎碎唸:
小錢也是錢,隨手的一個存錢習慣,會讓錢積少成多,也會讓自己花錢的機會變少。工作外額外收到的獎金,還有一些意外的錢,我都隨手幫孩子存起來,幾年後再回頭看,錢存的輕鬆簡單,未來孩子有需要的話,也可以讓他們好好的利用,不會讓突然想要使用錢時,而為錢所困。如果父母有好的理財規劃,讓錢持續發揮效用,時間就是金錢,金錢要充份利用時間,錢會更容易越長越大的!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