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錢遊戲

前些日子去逛夜市,逛著逛著,看到有一攤專賣便利商店集點換的公仔,無意間看到放在角落的一張綠色鈔票,哇!上面有著好多000000000,細看才知道是新聞常提到通貨膨脹嚴重的的國家「辛巴威」的紙鈔,大家猜猜看上面的幣值是多少?答案是「100000000000000」,幾個零?
數完了嗎?14個零,14個零是多少,老實說,連我第一次數都傻眼了,竟然說不出這樣的數字是多少錢,告訴您是「一百兆(ONE HUNDRED TEILLION DOLLARS)」!

數完後,我二話不說,問了老闆多少錢,殺了一下價,約1百元成交,瞬間覺得自己變成有錢人,四周張望,深怕有人來搶走我的一百兆,哈!真好笑!不過能有一百兆台幣的話,我想我可以環遊世界千萬次,買下整個台北市還有剩,不過話說到這邊,還是要來介紹一下辛巴威幣為什麼大.......的那麼離譜!

辛巴威共和國是非洲南部的內陸國家(詳情),因為辛巴威政府這幾年一連串錯誤的財務政策,所以國內面臨相當嚴重的通貨膨脹問題,一百兆可能只能在當地買到幾根香蕉,很難想像如果自己到市場買一塊肉,要我拿出幾千兆幾京兆來付,我想我一定會算錯錢,太可怕了!

鈔票正面的圖案是辛巴威平衡石公園裡的石頭作為主軸,注意看右下角是AA開頭,表示是第一刷,不過辛巴威的貨幣壽命都很短,這是2008年發行的,應該幾個月後就是另版了,所以我買到的是2年前的貨幣

背面有2個圖案左邊是辛巴威著名的維多利亞大瀑布,世界三大瀑布之一,位於尼羅河最上游,可是地球上最寬的、一致下落的瀑布。右邊圖案則是維多利亞瀑布國家公園常見的非洲野牛,應該是最貴的非洲野牛吧!

重點來了,今天的標題是「金錢遊戲」,為什麼?上面介紹的算是辛巴威的「金錢遊戲」,收集到這張鈔票後,沒想到我突然開始更愛「錢」了!也開始了我的金錢遊戲!
有一天就突然把家裡所有出國玩回來剩的外幣,和台灣的錢幣都拿出來看看,原來錢有那麼多種樣式,那麼多種年份,還有很多故事,一股收集的衝動就這樣冒了出來,和老婆說了一下,貼心的老婆幫我買了一本錢幣收集冊,我想我會好好的開始我的「金錢遊戲」,收集更多的錢,當我們家的傳家寶!也讓錢的力量用另外一種型式保留和呈現!愛錢!愛錢!愛錢!

周遊各國的錢幣和紙鈔,一直有習慣會留下紀念,這下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入住了!


老爹碎碎唸:
有錢固然重要,人生有時間當然是要不斷的爭取金錢換來自由,但是很多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,健康、家庭親情、時間,這三樣是我最覺得要把握的東西。錢賺的夠就好了,生活過的充足,要買什麼就能買什麼,不要為了求得太多的金錢,而損失這三樣東西。我只想參與家裡感動的每一刻、孩子的成長,任何錯過都不能從來的事,想到就要馬上去做,那怕隔天就發生不能彌補的事。所以在有限的能力下,我贊成大家去做任何想做的事,只怕你不做,再來後悔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