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爹概念股」流行中


我的職位一點都和投顧扯不上邊,投資、投機、內線、外線、主力、外資、法人.....都和我沒什麼關係。父母、親朋好友、軍中弟兄覺得我在投顧公司,投資理財應該很一把罩!是嗎?說真的,剛任職還真的對投資概念一點也沒有,看到公司的看盤軟體,連點興趣也沒有,只要不要讓它當機就好!其他大盤、價位、上漲還是下跌,
都和我沒關係!

但是日子久了,總是會被環境所影響,對投資的興趣就在工作中慢慢的被培養,或許是愛錢、缺錢吧!這種動力就不自覺的養成了。

投顧公司主要的組成角色有2種,一個是業務員,另一個就是產品-老師!老師每天上電視、廣播,用最會飆的「股票」,和觀眾最想聽的話語,叫觀眾打電話來加入會員;業務每天接觀眾來電,幫老師增加業績,在這種充滿著左一支飆股、右一支飆股,自認為內線一大堆的環境下,不被影響跳下去買股票,真的很難。

所以經過我的觀察,在投顧簡單分為2種人,一種是聽到飆股就手癢下去買的人,另一種是身在投顧反而看清事實,不容易下去買股票的人。哈,很不好意思的說,我屬於後者,也謝謝公司讓這3年借重公司,能看到的一些投資的事實,讓自己有一套獨特的投資方法。

前篇提到去年在市場還沒喊進航空股時,因為出國發現了華航。六月初又加碼買了大家不看好的金融。常和業務聊聊天,慢慢的透漏出自己所觀察到的好股票,經過時間的考驗,大家也都發現這些股票,獲利真的很不錯!漸漸在公司流行起了「老爹概念股」,大家總是在茶餘飯後拿出來聊,悔不當初!

「老爹概念股」怎麼型成的?先簡單說說。
第一步是從生活觀察,多出去逛逛,看到一些現象,有興趣就去研究這家公司。
第二步是觀察新聞,看有什麼題材,但不能是已經發酵過的,是未來可能會發生,
且對業績產生正面,將這些訊息整理,看是真是假,再對照一些真實的數字比對。
第三步是看經濟環境的未來趨勢,股價才有機會動,才能在別人沒發現的時候,
先行進入。第四步就開始看價位、線型、基本面資料及目前股價所在位置。
第五步真的是好股票,買進後就耐心等待股價的上漲。

老爹心法:
用以上的方法,就不會太容易早早的賣出股票,因為買進的理由,自己相當的清楚,
當然要持續追蹤這些股票,當這些理由沒達成或消失時,就是你出場的時候,要不然
就乖乖的留著,不要進進出出,人性呀!賣了之後漲更大,我想多半的人不敢追回來
的,倒不如好好抱著,以為錯失好股票總是不回頭的上漲趨勢。

最後,因為這是認真研究過的股票,當確定獲利性很高,進場時機點對, 就放心下注吧!

留言